東部沿海 西部半島 恆春古城 滿洲牡丹 森林資源 人文景觀  

恆春古城


恆春古城】        恆春鎮地圖

  恆春本名「瑯嶠」,一直到沈葆楨來了以後,因為看這地方四季如春,才改名「恆春」。

觀賞360度影像  恆春很難得的保留了很完整的四個城門,聽說是全台灣省保存最完整的,因為已經是清光緒年間建的,還被列為二級古蹟。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著找一找,城牆多半毀壞了,不過四個城門都在,尤其是從恆春鎮內往墾丁都會經過的「南門」、以及往出火、滿洲必經之地「東門」,都蠻有模有樣的,「東門」還可以上去哦!  墾管處官方資訊:恆春

東門 西門 南門 北門
東 門 西 門 南 門 北 門

出火

  位於恆春東門外100公尺,是由於地下天然氣冒出所造成的景觀,現在已經讓墾管處整裡的像公園一般了,有步道、欄杆,火也不會四處亂冒了。不過還是懷念以前可以在火堆跑來跑去的樣子,現在被圍起來,一下大雨有時還會積水呢。 另外,這裡適合晚上來,白天頂著大太陽來這裡烤火?!別鬧了,同行的人臉色會很難看。

  晚上入口處也有攤販販賣火把、手電筒、爆米花、雞蛋、沖天炮...等,不過其實都不需要,玩火把、沖天炮都容易遭人白眼;想要爆米花和烤蛋的,其實在不規則的烈焰中,沒有一些裝備都不是好差事,試過的都知道,真的是徒增失敗的作品和環境負擔。
  其實只要手電筒和打火機就夠了,手電筒是照明用,普通;妙用就在打火機
(別用火把,滴下來的蠟油只會塞住出氣孔而已。)其實出火最有趣的玩法是四處找凹陷的洞洞,然後試者點火,常常"轟"的一聲,就冒出火來,呵呵,這才叫出火嘛!
  墾管處官方資訊:出火


恆春家燕】        地圖

  恆春鎮每年從六月中到九月中旬(差不多就是暑假期間),都會有大量的家燕停留,部分家燕特別喜歡的電線上,都會停滿密密麻麻的家燕,形成非常有趣的景象。聚集地點有:恆春基督教醫院後面、真口味餐廳附近路口、台汽客運站附近,至於其他的聚集地點就還要再找囉!
 
  所以這段時間在恆春鎮內停車前,記得抬頭看看頭上的電線有沒有異樣,不然等一下回來時,會發現車頂上多了三條白線,嗯,不用特別解釋為什麼有三道白線吧.....



悠遊墾丁  http://uukt.idv.tw   © 1998 - 2009  UUKT 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