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基本介紹

恆春半島 - 地理位置

地理位置

台灣是位於亞洲東部、太平洋西北側的島嶼,面積約3萬6千平方公里,人口約2千3百萬人。主要人口居住於西部平原,所以一般區分為北部、中部、南部、東部四區。

時區

目前臺灣使用東經120度的UTC+8時區(國家標準時間)
與香港相同,比日本慢一小時。

文字語言:

主要是使用正體中文(繁體中文)為主,語言方面另有台語(閩南語)、客語等地方方言,恆春半島的方言就是偏台語為主。

← 地圖中紅色圈圈就是恆春半島。

天氣

恆春半島全年溫暖,年平均溫度約攝氏25度。
每年3至5月的梅雨季會有較長的降雨。
夏天天氣高溫炎熱,是墾丁的旺季,偶有颱風,要留意氣象報告。

治安

恆春半島由於是觀光為主的地區,治安相當良好,對外來的遊客也相當友善。

恆春半島每月的體感溫度

恆春半島體感溫度表

以上是恆春半島2008年到2013年每個月的體感溫度表,提供網友參考。 另外,除了夏天以外,其他季節日夜溫差都很大,恆春半島的居民穿著習慣是這樣的:基本上衣櫃內整年的短T恤是不收的,進入冬天會冷時,才會把長袖及外套拿出來,然後毛線衣、圍巾手套之類的衣物,永遠塞在角落,只有要上台北或出國才會翻出來穿。

恆春半島每月的降雨量

恆春半島每月的降雨量

以上是恆春半島2008年到2013年每個月的降雨量比較圖,雨量集中在五六月的梅雨季,和七八月的颱風季,但由於 恆春半島降雨都很集中也很短暫,所以不是整個月都下雨的意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