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規劃須知 - 墾丁旅遊行程規劃

行程規劃攻略

站裡常常會有網友詢問行程建議,舉個最常見例子好了: 「我們計劃下個星期要到墾丁玩個三天兩夜,請幫忙建議一下行程好嗎?」

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問題,卻難倒大家了,怎麼說呢?因為相關資料都未說明清楚的緣故,很多問題都是環環相扣的,您說的越清楚,別人越容易幫您解決問題,所以在問問題前,請試著先回答底下的問題:

1.人數方面
網友常常在詢問時並未告知人數,人數是否真確定而不變動了?
2.日期方面
玩幾天?是否遇到假日、暑假,或者連續假日?會不會遇上什麼活動?(請參考墾丁行事曆)
3.成員方面
成員到底是朋友、情侶、或者是家庭?其中是否有幼兒或老人?男生幾個、女生幾個,住宿時如何安排男女住宿問題?
4.喜好方面
成員之中是否願意下海戲水,或者願意增加經費多嘗試水上活動(請參考墾丁水上活動),還是喜歡爬山,看看風景即可?喜歡定點式的旅遊,還是要一次玩個夠,跑越多地方越好?或者獨鍾於生態環境的探索?(請參考墾丁生態旅遊)
5.住宿方面
住宿的要求為何?五星級飯店、一般民宿、還是露營區?要住兩人房、四人房、還是大通舖?是否大家都同意了?房間是否堅持要面海、面山?要住墾丁街上、還是其他地區也可以?另外,好不容易決定了以後,是否還訂得到房間?(請參考墾丁空房搜尋引擎)
6.飲食方面
吃飯的要求如何?吃飽就好、還是非得山珍海味、特色小吃不可?若要吃豐盛的,要吃幾餐呢?
7.交通方面
您是住哪裡?其他成員也一樣嗎?是自行開車,還是搭其他交通工具下來?到達墾丁是什麼時候了,要租汽車、機車或走路?(請參考墾丁交通指南)
8.經驗方面
成員是否來過墾丁?是否已經有某些點非去不可,或者些地方不願再去的?(請參考恆春半島旅遊地圖)

若對以上的問題能一一認真思量,並且都有確定的答案,那行程安排應該已經了然於胸了!排行程本來就是很重要卻很頭痛的事,辛苦您了!若仍有問題,現在走一趟行程討論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