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訂房人數:
請注意住宿人數勿超過客房設定之人數。(若超過人數無論大人或小孩請先事先詢問)
為了維護住宿品質,通常民宿的幾人房就是住多少人,若必需多加人數,請事先告知告知老闆,通常多一人需另加300~700不等的費用,再者因為非預計的加人,不一定會另外提供寢具 (因為加人的備用寢具有限,所以有時只能增加備品及棉被)

*嚴禁吸食違禁藥品及音樂派對如有情事發生,一律報警處理,並立即要求退房及賠償。

二、不可攜帶寵物:
90%以上的民宿飯店都是不接受攜帶寵物的。 
若臨時才告知攜帶寵物,民宿主人有權直接要求退房,訂金將可能不予退還。若是入宿後才被主人發現違規攜帶寵物,除以上退房、沒收訂金的處置外,您可能還要額外支出清潔費。

三、價格問題:
  民宿價格和許多飯店一般,會隨平日假日、淡季旺季有所調整。而關於假日定義不一,有的僅指週六,有的含週五週日,有的在寒暑假還會調整,價差約500~1000
  一般來說,標示暑假的話,通常是指六月中旬至九月中旬期間,標示旺季的話,通常是指四月至十月期間,一般而言,農曆春節期間多半會調漲一到二成,因為過年期間什麼都漲,除寢具送洗費漲外,還要包給過年無法休假的外聘房務人員紅包....等,所以是無可避免的。

四、關於延期:
1距離住房日7天內延期,將依照距離住宿日的長短天數斟酌扣訂金,因為從接受您的訂房開始已經拒絕所有其他想預定的國內外房客,若是在一星期內臨時要再重新處理訂出空房必須重新再作業!
2
訂房若延期限更改乙次,延期之訂單恕不再接受退款要求。
3登記住宿日2天內(不包含入住當天),恕不接受訂房延期。
4
由於下雨為無可避免及無法預期的自然氣象,所以若是會因為下雨而有所顧忌的房客,請訂房前需三思而後訂,因為下雨而延期還是會依照延期距離住宿日的長短而斟酌扣訂金!
 
五、訂金問題:
  這是許多網友的疑慮,擔心會不會被坑錢。其實先匯訂金只是彼此做個保障,一般來說是蠻普遍的,有匯訂金,老闆才能放心的幫客人保留房間。

不過還是有些注意事項:
  • 匯訂金前請務必先跟老闆確認是否有房間及匯款方式,並且妥善保留匯款單據。匯款後務必要再跟老闆再確認一次,方能完成訂房手續。
  • 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前來,最好於一星期以前通知,訂金雖然無法退還,但通常可以保留三個月,也可以轉給親朋好友。但若臨時才通知無法前來,訂金可能就不予保留了,這是一定要注意的哦!
  • 不過若因颱風(須中央氣象局發佈的南部陸上颱風警報),或者其他重大災害,而且屏東縣宣布停止上班上課,訂金就可以選擇保留或無條件退還。
  • 房客晚間六點尚未Check-in,並且無主動聯絡者,房間將不予保留
依照交通部觀光局99113交路字第0990000402號函發布下列規定:
第六條金之收取)
旅客解約時,得要求民宿依下列標準返還已繳之訂金:
一、旅客於預定住宿日14日前取消者,  得請求民宿退還已付100%
二、旅客於預定住宿日1013日前取消者,得請求民宿退還已付 70%
三、旅客於預定住宿日7至9日前取消者,得請求民宿退還已付 50%
四、旅客於預定住宿日4至6日前取消者,得請求民宿退還已付 40%
五、旅客於預定住宿日2至3日前取消者,得請求民宿退還已付 30%
六、旅客於預定住宿日2日前取消者,  得請求民宿退還已付 20%
七、旅客於預定住宿日當日取消或怠於通知者,民宿得不退還旅客已付全部金。

六、訂房時間:
民宿與飯店不同,並沒有值班的客服人員,所以請網友不要於深夜訂房,避免打擾民宿主人的生活作息。最佳訂房時間請於中午12點至晚上12點之間訂房。

七、房內禁煙:
為了維護您及其他房客的健康,並依據菸害防治法修正草案規定,旅館內除吸菸區()外,一律禁煙,若有抽菸需要者,請指定有陽台的房間,或者請移步到戶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