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介紹

大光里開發甚早,瓊麻工業正興盛時,因海岸線長,曾種植廣大一片瓊麻林。今雖沒落,沿海山坡仍遺有當時種植的瓊麻。當地居民除了以農維生外,因有後壁湖漁港在此,社區漁民比率也較高。近來海洋休閒活動興盛,不少在地漁民改為從事浮潛、潛水等觀光旅遊行業。此外,後壁湖潮間帶廣大平緩的珊瑚礁海蝕平台,珊瑚礁石塊與礫石散佈在潮間帶,提供多樣化微棲地。潮間帶生物多樣,各式各樣的海葵或海膽和各種顏色的海星,非常適合親子同遊與觀察潮間帶生物。

加入收藏

大光社區生態旅遊 - 產品說明

生態旅遊

遊程 內容
4~6歲 全票
日間潮間帶體驗
時間:約2小時。成團人數:4人。3天前預約。(視潮汐時間而定)
350/人 450/人
夜間潮間帶體驗
時間:約2小時。成團人數:4人。3天前預約。(視潮汐時間而定)
450/人 550/人

活動說明

※來到大光必來潮間帶跟著解說員一起尋找海洋生物。
※生態旅遊重視生態保育及社區福祉,以社區生態的永續發展為目標,為提供您最好的服務品質,請在三天前致電洽詢預約,以便為您安排解說員及遊程準備工作。
※參與日間潮間帶遊程年齡為4歲以上、70歲以下。 夜間潮間帶為5歲以上。
※費用包含導覽解說、安全裝備、明信片、旅遊平安險。
※相關活動照片請上【大光社區生態旅遊】臉書粉絲團。
※另有提供大光月琴歌謠,如有需要請來電預約

遊程介紹

日間潮間帶導覽 【日間潮間帶導覽】後壁湖潮間帶有廣大平緩的珊瑚礁海蝕平台,除了做為降低海浪衝擊的天然防坡堤外,也是許多海洋生物的育兒所及家園。潮間帶每天受到炎熱日曬及海浪沖打下實為一個嚴苛的生活環境,透過解說員的介紹,一同來認識潮間帶生物如何在這嚴苛的環境下生存。
夜間潮間帶導覽 【夜間潮間帶導覽】潮間帶的夜晚,躲藏於於礁岩洞中的生物紛紛現身,生物之豐富讓人驚豔,有抗壓力低遇到危險身體就散開的糙刺參,像西班牙舞孃裙襬般游泳的血紅六鰓海蛞蝓,外型令人忌憚的魔鬼海膽,邀請您一同在社區解說員的帶領下認識這些目不暇給的海洋生物。

交通方式

自行開車 大光社區位於恆春半島西南方。自高雄交流道下高速公路,取17號省道經東港、林邊至枋寮,續循1號省道南下楓港,接26號省道至恆春鎮,繼續沿26 號省道行進,直到看到右手邊看到一家7-11便利商店,左手邊為墾丁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時右轉進南光路,到底左轉進砂尾路,繼續直走進大光路後行進直到岔路,右方看到木製涼亭及大光社區發展協會路牌,即到達大光社區發展協會。

注意事項

1、生態旅遊是負責任的旅遊,為愛護地球環境,力行環保,落實生態旅遊精神,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,全程不提供拋棄式用品及瓶裝水,請務必自備:手帕、水壺、環保筷、盥洗用品(毛巾、牙刷、牙膏)、拖鞋,及可重複使用之雨具等。
2、請穿著戶外活動衣物(長褲)及鞋,自備個人藥品、健保卡、身分證、太陽眼鏡、換洗衣物、遮陽帽(日間行程必備)、手電筒(夜間行程必備)、雨具(必備)、防蚊設施、暈車藥,可自行斟酌攜帶望遠鏡、相機。野外活動勿穿著拖鞋、涼鞋。吸菸者請於無人處或下風處吸菸,並自備菸蒂盒,不亂丟菸蒂。建議帶雨傘,遮陽又通風避雨。
3、冬季來臨時,東北季風風速強烈,建議多帶件防風或保暖衣物、帽子。
4、夜間自然觀察時,每隻動物受閃燈拍攝請全團不超過5次。非必要請勿抓取動物,摘取植物。
5、本活動步行活動多,體力消耗大,報名活動前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,並詳閱本活動注意事項,如有特殊症狀者或需求,請於活動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,以確保您參與活動的安全。
6、活動期間請確實遵照解說員的帶領,並懷著尊敬和愛護大自然的心情參加本遊程,請盡情享受悠靜的山林。
7、遊程採預約人數制,恕不接受非報名人員隨團旅遊。

關於大光社區生態旅遊

業者的話

歡迎大家來參加我們大光最精彩潮間帶
您問潮間帶? 潮間帶是什麼讓我們來帶你們一探究竟!
大光社區生態旅遊網路預約系統 (在FB的上面)
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GuangEcotourism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想要知道更多恆春半島生態旅遊的資料的話
我們有線上電子書一次讓你全部了解社區遊程特色與價格
電子書網址:https://goo.gl/DxkXoi

注意事項

線上報名後,請於三日內完成匯款,並回傳簡訊致0963-691968告知您的大名、匯款金額以及帳號末五碼方便我們做確認查帳,主辦單位確認後隔日會回覆是否收到款項。

劃撥帳戶:屏東縣恆春鎮大光社區發展協會帳戶;
第一銀行恆春分行,戶名:屏東縣恆春鎮大光社區發展協會,帳號: 753-50-024294

退費事項:活動期間如遇颱風來襲或大雨,則事先於大光社區生態旅遊粉絲專頁公告,及電聯取消並辦理退費。
退款事宜:若遊客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遊程,在遊程前一天的下午5點前取消,我們將會扣除手續費後全額退款,當日取消則不退報名費用。如遇天災(如颱風、豪大雨)活動延期,若欲取消則全額退還。

報到地點:大光社區 (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87號)

旅客評價

11位遊客的心得

您喜歡這裡嗎?

撰寫評論
使用者頭像1

參加過社區大姐的解說,去到海生館的觸摸池就完全沒興趣了XD這個活動、這個社區、解說大姐,真的讚到不行,當初報名參加真是明智的決定!我還要再來玩啦!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1

參加後壁湖潮間帶導覽,導覽阿姨超認真說明,小孩們都愛極了!謝謝你們的用心安排!非常推薦!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1

提供去後壁湖潮間帶前的裝備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1

參加了大光社區潮間帶,第一次看到好多書裡才看到的生物(海兔、硨磲貝、魔鬼海膽、藍指海星、陽遂足、貓眼蠑螺、石狗公),行程滿有趣的!除了跟著自己的導覽員,也能到別組看看,也能自己探索看看有什麼生物!導覽員説夜間潮間帶生物更多,下次想參加!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1

很棒的社區~乾淨新穎的設施,有一群熱情的社區居民,大家為社區發展熱情參與,真棒!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1

相當值得前往參加的活動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1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1

很棒的體驗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1

晚上8:30潮間帶的探險,很有趣的體驗,採預約制也要確認潮間帶的時間。建議國小一年級以上腳程佳的孩子,一路上高低石頭和水窟,大約走停1.5小時,3月可著短褲和長袖薄外套,長褲會濺濕。需開車前往,講解員阿姨很專業也很犀利的掃描石頭縫的生物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1

協會人員很好,出入口旁的那些空位(停車位置),浮潛業者認為是他們的,還衝來罵人。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1

是個熱心社會公益的社區,每星期二舉辦老人關懷據點,有社區志工多人參與,並有後壁湖潮間帶解說及小巴里島及出水口環境生態保育巡守

from google